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校园建设供保障,给在校师生作勤务——假期后勤系统不停息

2024年02月02日 14:20  点击:[]

一、重点任务持续抓,全力推进接来年

为打赢市委布署的“政企分离改革攻坚战”,后资处在市委、市国资委、市教委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行政要求,会同财务处、审计处、科研处等部门,寒假期间,全力持续推进校属企业改革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轨道交通27号线沙坪坝站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内附属工程建设工作,2024年1月22日,在综合办公楼309室召开了轨道交通27号线沙坪坝站位于重庆师范大学内附属工程建设工作推进会,其后多次与中铁二院设计总工联系,于1月29日取得中铁二院提供的新青年楼调规清单。

 

二、校园安全大排查,安全护航又一年

校领导带队,后资处参与,对学校的能源、食堂、教室、公寓等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师生假期生活安全。

 

按重庆市市场监管局、重庆市教委关于高校食堂“三防”专项整治工作的要求,黄永宜副校长领导食堂开展“三防”工作全方位、拉网式检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立查立改立见效。学校已于1月29日进行第一次验收,拟于2月22日进行第二次验收。

 

为了保障节假日的水电气安全,能源科开展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三、龙吟凤舞辞旧岁,校园扮靓迎新年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各校区重要节点都布置了五彩缤纷的迎春灯饰,各楼宇换装上新轮廓灯,学校大门、彩虹桥、桂花大道挂上了五彩缤纷的彩灯、大红灯笼、中国结,食堂、学生公寓、校医院皆张灯结彩,粘贴了春联和福字等喜庆用品,桃山李山还为留校学生布置了新年网红打卡点,浓浓年味呼之欲出。

园艺工人在学校东大门广场、综合办公楼等节点栽植了品种繁多、色彩丰富的时令花卉,再加上校园内争相绽放的各品种梅花,让这个春节鲜花满园!

黄永宜副校长牵头,后资处、基建处等多部门参与,拆除了大学城校区围档,校园变得更加美丽。

四、周到服务暖人心,师生开心庆龙年

寒假期间,为保证留校学生安全,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留学生不集中居住,分散到25栋宿舍。每栋楼均设有管理员值班,让每位留校学子感受到阿姨们的诚心、暧心、安心服务。首先配合院系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统计工作,完成离校学生公寓安全检查,对水、电、气、门窗进行关闭张贴封条。公告栏处张贴关于加强寒假期间学生公寓管理的通知,温馨提示到位。确定留校学生名单,每天2次到管理员处登记签字。各楼栋建立留校学生微信群,有事请假,督促不晚归,更不能不归。如因故不能归寝的,要求向辅导员请假并提前在值班管理员处进行报备。若遇身体不适或紧急情况,可及时报告宿舍管理员。

食堂在寒假对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修维护,持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正常开展生产、售卖等各环节日常监管,准备了丰富的寒假菜谱,满足留校师生味蕾需求并保障用餐安全。另预备在除夕夜和大年初一,为留校师生提供免费的饺子和汤圆,共庆新春佳节。

 

 校医院医务人员仍然默默坚守岗位,为就诊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为感谢后勤员工在假期的辛勤付出,2024年1月24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来到物业服务中心、综合办公楼门岗、6号门门岗、值班食堂、校医院、和风苑公寓、弘德楼开闭所等场所,对值班员工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新年祝福,激励大家站好班、值好岗,为学校及师生提供更优质的保障服务。

上一条:践行“ 三服务”常态化,保障学生顺利返校 下一条: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举办“三服务”师生意见征询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