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食堂工作简报(四月)

2022年05月13日 09:51  点击:[]

进入4月,气温回暖,天气升温对食堂做好各项安全工作提出更高的挑战,特别是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操作安全以及防疫等方面的保障工作。从实际工作出发,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质检部的各位老师把食堂的检查重点工作放在各项安全工作、食堂的卫生、防疫工作、学校民族餐厅饭菜价格和质量的稳定、食堂的培训工作落实情况、师生就餐意见和建议的反馈处理情况上。

3月,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下发《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关于印发重庆师范大学食堂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重师后勤资管[2022]2号文件),要求各食堂现场负责人带领所有员工,一起认真学习该文件,并遵照执行。在质检的巡视检查中,发现各食堂都认真落实饮食管理服务科的安排,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文件,同时还学习食堂安全工作内容的文件,并将学习培训资料存档备查。

饮食管理服务科质检部通过对食堂的各项安全工作的检查可以看出,各食堂很重视并做好食堂安全工作。在原材料方面,做好货品收发、保存和台账记录,做好饭菜的品种、质量以及留样工作,做好冷藏设施设备的使用保养、餐具洗消工作等;在消防安全方面,各食堂的消防设施设备按的要求进行配备和保管,用水、用电、用气的安全上,防止疏漏,建立每天巡视检查制度,确保安全使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形成常态化管理,各食堂继续按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来开展工作,做好每天按时进行食堂消杀、食堂员工个人卫生的管理、师生的就餐防疫安全要求、防疫物资的配备都严格执行到位,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了一个安全、卫生、舒适的就餐环境。

各食堂认真对待师生员工的建议和意见。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认真回复食堂意见簿上师生们信息,与师生员工的交流已形成良性互动。4月7号,各食堂进行了顾客满意度的调研,后期会根据调研的情况,要求各食堂进行整改完善,尽量满足师生员工合理的消费需求。

学校唯一的一个民族餐厅在大学城一食堂二楼,4月6日,质检部对民族餐厅进行检查。根据了解,在餐厅消费的师生大多是少数民族,他们有自己的生活习惯,民族食堂的饭菜品种具有民族特色,餐厅也十分尊重民族师生饮食习惯。一番检查下来,除了清洁卫生要加强保持以外,其他方面都做的很好。为保证民族餐厅的安全和稳定,质检部还要求大学城一食堂二楼负责管理民族餐厅的负责人,认真落实学校的民族餐厅管理办法,保持饭菜价格和质量的稳定,让前来就餐的师生吃得舒心和放心。

通过质检,也发现各食堂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冰箱的物品存放有点凌乱,分类没有做好;食堂外围的清洁卫生保持不好;个别食堂个别员工的健康证未及时体检办证等。因此,针对各食堂出现的不同问题,都提出不同的整改要求,在后期质检工作中督查落实情况。

 

2022年4月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印发

 

另附照片数张。

质检部杨老师检查大学城三食堂一楼的台账记录。

质检部杨老师检查大学城二食堂二楼操作间。

大学城一食堂二楼组织全体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

大学城一食堂一楼组织食堂员工学习新的食堂监督管理办法。

食堂每天的防疫常规工作:现场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

宽敞明亮的民族餐厅就餐大厅。

可口的待售民族餐厅菜品。

特此通报。

 

上一条:我校杜丽霞医生被评为重庆高新区“最美医务工作者” 下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食堂工作简报(五月)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