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食堂工作简报(五月)

2022年05月13日 09:41  点击:[]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在春天和夏天交替的时节,各食堂的各项工作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的指导下总体平稳推进。食堂的防疫工作、每天的日常质检巡视、顾客的投诉意见处理都在有效推进中。质检部把食堂的安全工作、清洁卫生、饭菜品种和价格的稳定、食堂员工的培训以及仪容仪表、售卖窗口服务质量等工作作为重点督查内容。除日常工作外,大学城校区各食堂接受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后勤与资产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组织了全体食堂管理员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接待重庆交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同仁来校调研、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在“五一”劳动节前对各食堂进行专项检等重要活动。

2022年4月14日下午2:30,在办公楼226会议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组织全科职工和各食堂管理员以及厨师长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在培训会上,培训教官结合实际的消防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点和操作技能,大家都在认真听讲和做学习记录,在提问互动环节,大家积极参与,将培训会氛围推向了高潮。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将培训会上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进一步做好本部门、本楼层的消防安全工作。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抓好工作:一是加强食堂日常消防安全巡视和食堂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二是做好食堂的值班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巡查记录表的记录;三是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处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于4月6日在后勤与资产管理处何贵良处长、夏睿副处长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对大学城校区的食堂进行了食品安全、防疫工作、清洁卫生、台账记录等方面的检查。通过专项检查,在食堂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整改的问题,如:食堂中存在粗加工间和操作间混用、脚踏式带盖垃圾桶未全覆盖、库房整理箱不足、食堂员工指甲不符合卫生要求等问题。针对此次检查中出现的问题,结合平时质检在各食堂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立即制作了《食堂质量、安全检查整改及自查事项》自查表,下发各食堂,要求马上对照表进行自查整改,纠正问题,并将自查整改情况表签字交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质检部存档,以备抽检和复查。

质检部日常巡视检查食堂时,会根据上周检查的情况,结合实际,有重点的进行巡视复查和检查。自4月以来,重点检查食堂的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卫生、食堂员工的管理、饭菜品种质量的稳定和服务态度以外,还重点复查对《食堂质量、安全检查整改及自查事项》自查表的落实情况,对自查内容时时追踪检查并深化。

俗语说得好“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解决好师生的吃饭问题,首先要保证食品的安全卫生;其次,饮食工作就是一项服务工作,师生就是我们的顾客,食堂的优质服务必须给师生们带来美好校园生活体验。因此,我们必须重视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月各食堂服务满意度调查中的情况,质检部监督各食堂进行改进,注重服务的细节,提升服务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持续提升各食堂的顾客就餐满意率。

2022年4月26日上午,交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同仁来校调研。后勤与资产处何贵良处长、夏睿副处长、饮食管理服务科彭祥平科长和罗远坤老师陪同他们在大学城校区的各食堂进行实地调研,深入食堂的操作间、售卖台和就餐大厅,具体了解食堂的工作情况。友邻单位通过交流和学习,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取长补短,将共同推进饮食工作上新台阶。

                                

                                                                           20225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印发

 

另附照片: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处长何贵良等工作人员陪同市场监管局领导检查食堂安全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组织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重庆交通大学后勤服务中心同仁来校调研

各食堂每天的防疫常规工作,场地消杀和人员健康监测

质检部专项检查食堂楼梯的清洁卫生

各食堂分别开展以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员工培训

美化大学城一食堂三楼教工餐厅环境前后对比

大学城二食堂一楼员工手打扫门前清洁卫生。

质检部认真监督检查校区各食堂各环节

大学城一食堂一楼食堂日常管理工作情况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食堂工作简报(四月) 下一条:我处组织召开采购培训会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