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食堂工作通报

2022年07月06日 16:30  点击:[]

为落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渝教安发〔2022〕229 号)、《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公室关于 2022 年端午节放假安排的通知》(重师办发〔2022〕22 号)、《关于开展端午节前安全自查的通知》(重师安稳〔2022〕3 号 )文件精神(后面简称通知),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各食堂在端午节前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工作。同时,饮食管理服务科还邀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老师对本科室工作人员和新老校区各食堂的现场管理人员作食品安全培训,质检部本月的检查重点依然是食堂的各项安全工作。

在端午节前,饮食管理服务科布置安排新老校区的各食堂进行安全自查,并将自查结果记录和拍照存档。随后,各食堂自行对食堂的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是食堂各类安全工作,例如:食品安全、消防安全(2022年6月1日下午,大学城一食堂一楼组织员工在该食堂的大门口坝子上,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演习)等。另外,联系专门杀灭有害生物的公司到食堂进行灭四害的工作,为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保障。在传统佳节端午节到来的前一天中午,在大学城一食堂一楼基础餐档口和大学城一食堂三楼教师餐厅分别举行了“迎端午节,送粽子”活动,该活动的宗旨是:“营造过节气氛,食堂和前来就餐的师生一起过端午节”。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科长彭祥平老师和质检部的各位老师一起,根据多个《通知》上的工作要求,在端午节前后多次到新老校区的各食堂进行以安全为主的监督检查,检查的内容除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人身安全、水电气安全、疫情防控和防恐防投毒等方面的安全工作之外,还有食堂的内外清洁卫生、消杀、通风,食堂员工的各类培训和仪容仪表(包括日常的晨午检和戴口罩的情况);饭菜品种、质量和价格的稳定,售卖台服务态度的情况以及阳光餐饮APP在食堂的运用情况等等。在检查的过程中,发现有的食堂的菜品留样工作做得不是很规范,有的食堂的门口测温设备没放好,有的食堂的大厅桌面收餐工作不是很及时等问题,立即找到该食堂的现场负责人提出,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2022年6月13日下午,饮食管理服务科邀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的苏展老师为新老校区各食堂的现场管理人员和饮食管理服务科的各位老师们在学校办公楼226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食品安全培训会。会议整个时长近2个小时,会上,苏展老师重点讲解了餐饮行业食物中毒的类型和防控方法,同时,也对之前他参与检查我校食堂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例子来讲解和作整改要求。苏展老师在会上强调,食堂工作的每一个人,都要绷紧安全这一根弦不放松,不管是在意识形态上,还是在实际工作中,都要履职尽责,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把控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各个环节,为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会议的最后,饮食管理服务科科长彭祥平老师要求与会人员,会后学以致用,认真消化今天培训的内容,并将它运用到自己实际的工作中,提高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将各食堂现场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食堂除了接受各种安全检查之外,还有各项安全检测工作要做。而检测分内部和外部两种。2022年6月14日上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校大学城校区的各食堂进行了食品原材料和餐具的检测。这是属于来自食堂外部的检测,通过这样的检测,可以科学地了解食堂使用的伙食原材料和餐具洗消工作是否合格,如有问题,也方便整改,强化食堂继续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6月,因天气炎热,为做好食堂的各类安全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所以,根据市教委和学校发的各类做好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各食堂的现场实际来看,为了保证更好地做好食堂的安全工作,食堂必须在思想上统一“安全第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在实际的工作中,加强安全自查、安全培训和安全巡视,对出现的安全问题实行安全责任层层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食堂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立即上报和处理,直到消除安全隐患为止,不能瞒报、漏报和不报,将安全问题扩大化。以此确保学校平安和谐,食堂的各项安全工作顺利做好,让前来食堂就餐的师生吃得放心、舒心和安心。

         

2022年6月30

另附照片:

端午节前,新老校区各食堂开展安全自查。

大学城一食堂一楼的食堂员工,举行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各食堂分别对员工进行安全培训。

各食堂开展杀灭有害生物(灭四害)的工作。

端午节前一天,大学城一食堂一楼基础餐档口和大学城一食堂三楼教师餐厅分别举行“迎端午节,送粽子”活动。

饮食管理与服务科科长彭祥平科长和质检部的老师们一起,多次深入新老校区的食堂监督检查。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到食堂检查,并对新老校区各食堂的现场管理人员和饮食管理与服务科工作人员作食品安全培训。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第三方公司对我校各食堂的原材料及餐具进行安全抽样检测。

新老校区各食堂每天进行食堂消杀和员工晨午检、晨会。

 

上一条:助力乡村振兴 主动采购农特产品 下一条:校医院加强医护培训,特邀专家开展急救讲座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