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暗香浮动照月影----三春湖百亩荷花欣然绽放

2022年06月27日 09:53  点击:[]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每年六月是赏荷的最佳时节。近日我校三春湖种植的百亩太空荷花欣然绽放,朵朵荷花在摇曳,宛若水中仙子翩翩起舞;傍晚清香扑,沁人心脾,引得师生纷纷驻足观赏。

去年我校在三春湖栽植了经过太空育种的新品荷花,它比普通品种开花更大,色彩更鲜艳,花期更长!经过绿化工人一年多的辛勤培育,三春湖的太空荷花规模已上百亩,不仅提升了上景观品质同时也改善水质。三春湖水域还种植了如香水睡莲、紫睡莲、水鸢尾、蓬莱草、再力花等几十种水生植物,丰富了湖岸植物种类,改善了生态环境,各种鸟类禽类动物也逐渐多了起来。今年三月,四只黑天鹅在三春湖安家落户,为三春湖增添了灵动之美,它们时常在湖中畅游,时而在岸边展示“金鸡独立的”绝活,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喜爱。

  近年来,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围绕着 “绿化美化文化”的建设目标,加大环境整治投入,持续打造马鞭草、油菜花、太空荷花和硫化菊等成片花海景观。下一步我们将对校园环境景观做整体规划,为校园环境景观制定中长期建设方案和目标。今后,还将将继续巩固现有成果,着力提高现有校园景观层次和品位,进一步优化育人环境,把学校真正建成别具特色,风格高雅,观赏性极强的山水园林式绿色生态校园。

 

上一条:校医院加强医护培训,特邀专家开展急救讲座 下一条: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