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食堂质检工作简报(2022年9月)

2022年09月28日 14:43  点击:[]

9,夏色未央,秋意渐随着一场场秋雨落下,褪去了暑热,骤觉清寒。在这样的日子里,学校学期的各项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学校食堂也以全新的面貌欢迎师生们归来

根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三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年秋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市监发【202278号文件的要求(后面简称通知,结合我校食堂实际情况,本月,质检部的工作重点除了各项安全工作检查落实之外,还要协助大学城新进食堂做好各项现场的管理工作,让他们更快地融入熟悉、适应本校的食堂管理模式,为就餐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本学期开学前后,后勤与资产管理处饮食管理服务科长彭祥平老师多次组织各食堂的现场管理人员以开会学习通知工作内容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并要求大家做好食堂的各项工作,特是安全工作和师生盒饭打包供餐工作。同时 921日上午,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苏展老师带队,对我大学城校区食堂一楼进行全面的检查检查结束后,对食堂的现场管理人员指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完善。

质检部的各位老师,每天按例对各食堂进行巡视检查,从食堂的外围大厅,到食堂的各操作间,售卖间、留样间、库房、办公室等食堂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质检老师忙碌的身影除了现场检查,还要和食堂的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交流沟通,关心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教其解决方法

虽然各食堂已经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防防投毒、员工人身安全等安全工作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大的工作,还是有不足的地方例如:食堂的清洁卫生保持得不够操作间的地面有积水,部分食堂菜品留样盒上的标签记录不完整;大学城新进食堂的库房标签和一些上墙的规章制度还未到位;员工戴口罩坚持得不好;操作间物品存放凌乱等问题。针对出现这些问题的食堂,质检部的老师们在以后的检查巡视,监督食堂纠正做好。

饮食人,是生活必需,是身体根本,健康之源。学校食堂之于学校,稳定之基服务保障,以安全为重。所以必须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筑牢食堂的安全防线,加强各类安全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努力做好食堂各方面的安全工作,前来食堂就餐师生提供干净卫生、美味可口的饭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美好食堂就餐环境

 

另附照片:

新老校区各食堂每天进行食堂消杀和员工晨午检、晨会。

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苏展老师带队检查食堂。

资处饮食管理服务科科长彭祥平老师检查各食堂。

质检部的老师们深入各食堂进行安全、卫生各全面的检查

食堂分别进行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培训和灭四害”的工作。

 

上一条:回顾革命岁月 坚定理想信仰 下一条:我校杜丽霞医生被评为重庆高新区“最美医务工作者”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