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后勤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工作会

2024年03月26日 15:42  点击:[]

 

强化认识守底线    警钟长鸣促清廉

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后勤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工作会

 

为落实重庆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后勤领域、医疗领域风险防控精神,我校持续开展问题梳理、风险排查等自查自纠工作。2024321日下午2:30,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全体教职工近60人集中在综合办公楼226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后勤领域风险防控专项工作会,分管后勤的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宜出席会议作专题部署。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后勤领域反腐倡廉典型案例警示片,促进全体职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随后,副校长黄永宜传达了市教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及我校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并对我处前期开展的后勤领域、医疗领域自查自纠阶段性工作予以肯定,对后期进一步深入剖析、整改作出明确指示。

她强调,要明确目标端正心态,坚持“师生对美化校园生活的向往就是后资人奋斗的目标”这一服务宗旨,把好事做好,把实事做实,切实落实常态化“三服务”有关后勤的任务与要求,把师生问题解决在最后一厘米,让工作真正有价值;要夯实底板守稳底线,切实加强一岗双责认识,从严、从细、从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对违规违纪零容忍,不断夯实清廉底板,不断提高办事底线;要刀刃向内深刻剖析,用好“自我革命”这个重要法宝,查弊端、找惰性,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直击真痛点,革弊促新生;要明示法纪常敲警钟,不断学习党规法纪,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不断开展违法乱纪警示教育,以案促鉴,以案促改,以利剑高悬筑牢不敢腐的思想防线;要强化担当促进发展,完善分工,明确责任,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在制度框架内奋力竞进,清廉为民实现共赢共享。

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提出64字要求:1.提高认识、加强学习;2.心存敬畏、履职尽责;3.深知戒惧、遵规守纪;4.守好底线、风清气正;5.常学常新、知行统一;6.完善机制、监督警醒;7.干净为民、确保清廉;8.忠诚担当、安全发展。

接着,副处长秦中毅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六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传达了党委书记张艳关于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校长孟东方关于学校内部审计结果的通报及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实效的重要指示;纪委书记肖应红关于2024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及推动清廉学校建设的明确要求。副处长李大彬传达了学校常态化“三服务”工作要求和后勤有关的具体任务。

最后,处长何贵良就部门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以及近期后勤领域、医疗领域自查自纠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现存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了梳理,并结合全市教育系统和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围绕党风廉政责任落实,对下一步持续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作出总体要求。一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防腐拒变之弦,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监督相互提醒,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重大事项集体决策,让权力有监督、有边界;三要继续深挖后勤领域和医疗领域风险防范,隐患排查全覆盖,防患于未然;四要加强个人学习和培养,提高服务认识和能力本领,切实在“三服务”工作中作出新成绩。

 

上一条:重庆师范大学食堂质检工作简讯(2024年3月) 下一条: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