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 勤 与 资 产 管 理 处 (校 医 院)
 
 热点文章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倡议书

2019年06月18日 15:43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4部门《关于2019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发改环资〔2019999号)要求,今年节能宣传周时间为617日至23日,主题是“绿色发展,节能先行”。619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低碳行动,保卫蓝天”。为深入推进学校节能工作的开展,加强绿色校园建设,宣传周期间,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做“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的倡导者。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做环保公民。

 

二、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实践者。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低碳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随手关灯、避免长明灯,节水护水;减少使用一次性文具,纸张正反面打印,大力推广“无纸通信”;冬天空调设置不高于20℃,夏季设置不低于26℃;爱惜绿化资源,参加义务植树,爱护花草树木。

 

三、做节能有我,绿色共享的创新者。主动运用生活领域中的节能环保新技术、新材料,并将好的经验与建议推荐给周边每一个人共享。要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一份倡议,一份承诺,一份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担负起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重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为实现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后勤保障处

 

2019618

 

上一条:备战新学年休假不休工 下一条:向教育前辈学习,做合格后勤人

关闭

 


重庆师范大学后勤与资产管理处(校医院) 版权所有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 电话:023-65910186